第F14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挥手之间的牵绊

  □吴敏敏

  今早,我起得比平时早,就提出来要送波波上学,平时都是他爸爸送。

  其实,从家到他学校没多少路,只是要过两条不太宽的马路。初夏的阳光、绿树和蓝天、小鸟都恰到好处。我本来要送过那条马路的,可是波波背着书包,扬起小脸对我说“妈妈,没什么车,我自己过去,你站这儿看着我就行了”。我想想也行,就站着,看他过了马路。他回过头,朝我挥挥手,我也笑着朝他挥挥手。

  他跑进学校,跑上一进门的台阶,突然回过头,向我站的地方望过来。我们目光交汇的瞬间,两人都笑了,他又欢快地向我挥挥手,我也朝他挥挥手,他就又转身,在台阶上连蹦带跳地跑上去。

  我站着没动。就在他转弯,又要登上另一级台阶时,他又回了头,望望我站的地方。我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可以感觉到他笑了,又高举着手向我挥挥,我也高举起手,向他挥挥。

  在台阶的尾端,他要跑进教学楼时,我已经看不清他,但突然看到有个小小的身影,努力向上跳着,高高地挥着小手。我知道,那是波波的小手。不管他能不能看到,我也赶快举起手,朝学校的方向使劲挥了挥……然后,波波的身影就完全融入进入教学楼的孩子们中间了……

  我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才转身,挪动步子,慢慢往单位走去。一路上,心里想,还好,我多站了这一会儿,要不,他回头看到我已经转身走了,该有小小的失望吧,哈哈。

  孩子成长的路上,哪有事事如意呢,昨晚,还因为数学《补充习题》书写不认真在进行“整改”;上周,还因为上课不专心听讲被我重重地批评;一个月前,还因为下课调皮打闹被罚写“检查”……

  一路磕磕碰碰,累并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