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纽约时报广场男子驾车撞人 1死22伤
  5月18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涉事车辆歪倒在路边 新华社/路透

  美国纽约时报广场18日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说,目前没有信息表明这是恐怖行为。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布声明表示,目前获得的信息显示,事故中不幸遇难人员非中国公民。事故中受伤人员已被送至附近医院救治,身份情况尚不明。

  现场

  肇事车高速行驶了3个街区

  纽约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11时55分,一名男子驾驶本田汽车从曼哈顿42街和七大道交界处沿人行道高速行驶3个街区,在45街撞上路边后停车,其间撞伤22名行人,并造成1名年轻女性死亡。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肇事的红色本田房车反方向行驶,冲撞路人后撞到一根灯柱,停在第45街及百老汇交界处,汽车起火冒烟。肇事汽车车身向左倾侧,右边车胎离地。

  一名目击者说,当时情况非常混乱,所有人争相逃跑,现场散落着鞋。

  另一名目击者表示,“一名女子被撞飞,之后汽车到了第44街,继续冲撞行人,一直开到了第45街撞了更多人之后才停下来。”

  美国媒体披露的电视画面显示,多名被车撞伤的行人躺在人行道上。消防局长尼格罗表示,死者是一名18岁女性,她13岁的妹妹在事件中受伤。此外,四名伤者仍有生命危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死者为18岁的艾尔斯曼,是来自美国密歇根的一名游客,与家人一起来到纽约度假。事发时她正和13岁的妹妹走在纽约时报广场的人行道上。

  调查

  肇事司机被疑酗酒或服用毒品

  有报道称,肇事后,司机还试图逃逸,但被5名路人制服,将其牢牢按在地上,直到警察到达现场。

  纽约警方事后封锁现场,将肇事汽车司机带走调查。警方认为,此事件和恐怖主义并无联系,但拆弹小组仍对该汽车进行了检查。警方怀疑嫌犯酗酒或者服用了毒品。

  一名法新社摄影记者也称,事件明显是交通意外,但有伤者称司机蓄意撞向路人。

  电视片段显示,警员制服一名穿深色T恤男子,将其押上警车,26岁司机将接受酒精测试。救护人员到场后,用担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送院。联邦调查局将联同纽约警方共同调查这一事件。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当天在事发现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初步信息显示这不是恐怖行为,但出于谨慎考虑,纽约警方已加派反恐警力在市内重点区域布防。

  嫌犯

  现年26岁

  曾在海军服役

  肇事者现已被警方拘留。这名男子名叫理查德·罗哈斯,现年26岁,曾在海军服役,有酒驾历史,曾多次因酒驾被捕。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罗哈斯当时冲撞行人时吸食了“高度的合成大麻”。来自《纽约邮报》的报道称,罗哈斯在被捕后告诉警察他想要将无辜的行人全部杀害,之后让警察将自己击毙。“你们应该会击毙我。我想要杀死他们。”他告诉警方。

  报道称,罗哈斯是一名前海军电工消防队员的学徒。被捕后,对其初步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有毒品成分。

  官方称,罗哈斯有酒驾案底,2008年和2015年曾因为酒驾被捕。2016年因为恐吓罪名被捕。就在上周,罗哈斯在布朗克斯区向一名路人掏出一把刀,根据当时的逮捕记录,他认为该路人想要窃取他的“身份”。最后在和布朗克斯区检察官办公室达成一项协议后,罗哈斯被允许自由行动。

  罗哈斯的朋友称,当地时间周三晚上他看起来非常的亢奋,但是并没有要进行某种计划的迹象。他们称,罗哈斯喝了很多酒,但是他看起来精神不错。

  不过,朋友透露,他经常说一些“阴谋、魔鬼、恶魔”的话。在他被捕后,他告诉警方说他认为这是“地球末日”。据《法制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