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8版:艺+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可一春季艺术沙龙“五月的旁白”盛大开幕
88位艺术家“宝华论剑”,要建设最江南艺术小镇
  吴思骏 《明镜台》 装置作品
  张刍狗 《瞬》

  “可一艺术区春季艺术沙龙·五月的旁白”当代艺术展2017年5月19日在可一美术馆盛大开幕。来自南京各艺术区的88位艺术家整体亮相,以油画、版画、雕塑、影像、装置等不同形式,展示出当代艺术在南京的精彩纷呈与自由生长。犹如南京当代艺术界的“武林大会”,在宝华山麓可一美术馆,来一场“宝华论剑”。

  本次大展命名为“可一春季艺术沙龙”,这也将成为可一美术馆的年度展览,每年五月举办。

  艺术沙龙在18世纪的法国开始兴起,迅速在欧洲扩散开。最初形式是由艺术家们自发组织的各种艺术节目,能为艺术名流提供一个学术交锋和展现艺术精品的空间。艺术家们志趣相投,聚会一堂,一边欣赏艺术,一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脑力碰撞。1791年以后,艺术沙龙变成由国家组成的一种绘画展览,面向法国或者外国的艺术家。著名的法国卢浮宫国际艺术沙龙展,一度成为全球艺术盛事。艺术沙龙在一定程度上为艺术的发展提供了展示平台,对欧洲美术的影响意义深远。国际艺术大师罗丹和雷诺阿等人在1903年创办的“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也是历史悠久的国际知名综合性艺术展览,是推动法国现代艺术和发现艺术人才的重要活动。

  可一打造艺术沙龙,正是借鉴沙龙的本源形式,促成艺术家们自发组织活动形态,致力于推动艺术相关资源的自由交流与对接,为艺术家提供作品展示和学术交锋的空间与平台。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办了“艺术小镇的昨天·今天·明天”研讨会,邀请艺术小镇研究专家、城市文化研究专家、学者、设计师、文学艺术批评家、艺术家、作家、媒体等,共同探讨艺术小镇的发展模式。可一春季艺术沙龙结合当前国家打造艺术小镇的政策背景,提出打造“最江南艺术小镇”的理念,努力实现艺术区向艺术小镇的跨越。本次艺术沙龙,不仅实现了对南京艺术家作品的集中呈现,更是将可一艺术区由关注艺术本身推向关注艺术家创作生态环境的人文高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馨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