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8版:艺+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艺术南京·2017国际艺术品博览会”昨日开幕
顶级!来这里看毕加索、安迪·沃霍尔和赵无极

  昨天上午10点,“艺术南京·2017国际艺术品博览会”(简称“艺术南京”)在百家湖艺术公馆(爱丁堡饭店)盛大开幕。本届“艺术南京”邀请了4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顶级画廊,精彩呈现超过5000件艺术家作品。毕加索、安迪·沃霍尔、赵无极等大师作品也在博览会上亮相。据悉,本届艺术南京的公众开放时间为5月20日—23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於佳

  以酒店空间为载体,让艺术品融入生活情境

  本届“艺术南京”以“我收藏的第一件艺术品——从艺术南京开始”为主题,展览形式则继续延续“酒店式”的布展模式,以爱丁堡酒店4万平方米的空间为展示载体, 5000余件作品陈列在18层酒店的292间精选套房中。将艺术作品与生活情境、家居生活完美融合在一起,从而拉近了艺术的感官体验与生活经验的距离,也为观众与艺术爱好者提供沉浸式的参观与消费体验。

  备受关注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本周也于南京开幕。本届艺术南京的主办单位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同时也作为嘉宾受邀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南京有一流的文化因子,有一流的艺术家、作品,但是南京只有二流的价格,三流的市场。这给南京的艺术发展带来了多么大的阻碍。很多艺术家‘逃离’了南京,到北上广寻求发展。我们希望,将南京打造成一个文化艺术高地。”

  大师作品震撼登场,本土艺术机构展现“南京力量”

  作为拥有收藏、运营及共享艺术产业多元资源平台的艺术南京博览会,今年吸引了多家参加过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的画廊参与。“毕加索的手稿、雕塑、装置作品;波普艺术代表人物安迪·沃霍尔的玛丽莲·梦露系列等都会出现在展览上,这也是安迪·沃霍尔的版画作品第一次成系列地展现在南京观众面前。除此之外,台湾新苑艺术画廊更是带来了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的作品。”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副总裁张中伟告诉记者。

  南京作为文化重镇,这届艺博会南京的本土艺术机构也将带来了一次完美呈现,毛焰、李强、吕少卿、詹勇等江苏本土代表艺术家及70后代表艺术家作品都亮相本届艺博会。“南京本土艺术机构的集结参会使得江苏的艺术力量或者说版块得到了提升,这也将是本届艺博会的另一大看点。”张中伟表示,“本届‘艺术南京’可以说是一届大众艺术生活美学的艺博会,让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和普通群众开始关注艺术,消费艺术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