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今年春天很短 昨南京宣布入夏

  快报讯(记者 徐岑)南京正式入夏啦!昨天,南京市气象台正式宣布,2017年的入夏时间为5月18日,58天的“短”春天宣告结束,南京进入夏季。江苏大部分地区入夏也就这一两天,夏天来啦!

  昨天,太阳出得早,南京从大早上晒到晚上。午后,大部分地方晴空万里,看不到云朵,阳光毫无保留地直射着大地,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也有了灼热感。大部分人已经换上了短袖,自觉切入夏天模式。姑娘们各种防晒霜也已经抹上了。

  午后,果不其然,最高气温升上了30℃,夏天悄然而至。南京气象表示,根据气象资料分析,从今天开始,南京的日平均气温将超过22℃。预测未来几天气象条件稳定,全市气温平稳,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22℃以上。这意味着,南京就从昨天入夏了!

  5月中旬入夏可不常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南京百年历史资料统计结果,南京进入夏季的平均日期在5月26日左右,一般在小满节气前后。而2000年以来,最早进入夏天的是2011年的5月13日。而今年的入夏时间,自2000年以来,可以说是第二早了。

  这也难怪,进入5月后,南京冲击夏天的步伐就没停过。监测显示,5月以来,南京的最高气温多次达到30℃以上,只不过由于降雨和冷空气等因素干扰,屡败屡战。此番正式进入夏季后,小伙伴们可以定心了。

  进入夏季,告别春天。南京2017年春季一共54天。而南京的春天一般有60多天,前两年2015年和2016年的春天更是超长发挥,都在80天以上。相比之下,今年春天可以说相当短了,不过,这也符合小伙伴们对南京春天的印象——稍纵即逝、变化多端。不管怎么说,春天已远,好好迎接夏天吧!

  南京已入夏,那江苏其他地区怎么说?5月18日,江苏多数地区最高气温在29℃左右,徐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了32℃。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也已经达到22℃入夏门槛。而未来几天,江苏最高气温都稳定在28℃到30℃左右。这意味着,大部分地区入夏也就在这一两天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东南风3到4级,18~29℃

  明天 阴转多云,18~30℃

  后天 多云,18~3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