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房价连跌5个月!
4月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3%

  房价又降了,而且连降5个月!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4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作为热点城市的南京,4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3%。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份以来,南京已连跌5个月了。另外,4月南京二手房价格也环比下跌,跌幅为0.2%。业内认为,从目前楼市行情和政策来看,今年南京房价基本是稳字当头。

  

  实习生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环比跌0.3%,南京15个城市中跌幅最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包括南京在内的15个热点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都比上月回落了,回落幅度在0.7到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去年下半年以来,南京楼市调控政策一波接着一波,房价涨势也明显被止住。数据显示,4月份南京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这在15个热点城市中涨幅排名倒数第一,也就是降幅最大的一个城市。

  南京新房价格已经连跌5个月。记者注意到,从2016年12月起的几个月跌幅都是0.1%、0.2%,今年4月份的环比跌幅也是最大的。同比看,南京新房价格同比上涨23.2%。而江苏其他几个城市中,无锡4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扬州、徐州分别环比上涨1.7%、1.3%。

  除了新房,南京的二手房价格也出现环比下降态势。记者注意到,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5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其中就包括南京。统计数据显示,南京二手房价环比下跌0.2%。不过,无锡4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2.1%,扬州、徐州分别环比上涨1.2%、0.8%。

  新房、二手房双降,楼市调控还在加码

  对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今年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

  有分析人士指出,南京4月份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下跌,虽然降幅并不大,但是对南京楼市后市影响还是不小的。与此同时,南京调控还在加码,5月13日南京市政府发文,楼市调控政策升级,明确从5月14日起,新购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3年内不得转让;同时,购房需要公证摇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政出台后的这几天暂时还没有新开的楼盘,所以到底哪个楼盘成为首个要公证摇号的盘,还是备受关注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