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宁溧城际、宁和城际、宁高二期正进行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招标
三条地铁将试跑,宁和首发
  地铁线路示意图 制图 俞晓翔

  南京宁溧城际、宁和城际、宁高二期这三条地铁线终于要和市民见面啦。5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这三条地铁正进行试运营前的安全评价招标。招标公告显示,宁和城际有望今年下半年率先试跑,而宁溧城际进度最慢,预计明年初试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招标

  试运营前,三条地铁将进行安全评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安全评价是地铁线试运营前的必经步骤。那么,什么是安全评价呢?

  招标公告显示,在本工程地铁线路试运行后至试运营前的阶段,分别开展试运营前安全评价工作。即检查各条地铁线路工程的安全设施、设备、装置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的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规章制度、事故应急情况;防灾系统安全性能热烟测试情况等,分别从整体上评价地铁线路在开通试运营前的安全条件,作出是否满足试运营安全条件的评价结论。

  针对三条地铁的试运营前安全评价,南京地铁在招标公告中公布了进度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宁和城际

  2017年9月15日前完成现场检查及热烟测试工作;2017年10月31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

  ■宁高二期

  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现场检查及热烟测试工作;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

  ■宁溧城际

  2018年1月15日前完成现场检查及热烟测试工作;2018年2月28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

  鉴于安全评价工作在线路试运行后至试运营前的阶段进行,由此可以看出,宁和城际有望9月前后试跑,而宁高二期将紧跟其后。最慢的宁溧城际,也计划于明年初试跑。

  进展

  宁溧城际

  “小粉”列车曝光,萌翻网友

  

  ■线路概况

  全长约30.787公里,其中地下线10.839公里,高架线18.250公里,过渡段0.803公里,路基0.895公里。

  线路共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

  9个规划站点为机场东站、空港保税区站、空港新城站、卧龙湖站、团山路站、交通路站、中山东路站、高平大街站、无想山站。

  

  ■最新进展

  宁溧城际标志色为薄红梅色。4月底,宁溧城际小粉列车曝光,萌翻网友。目前,宁溧城际TA10标段已率先实现洞通。

  今年8月,宁溧城际全线将实现洞通。

  宁和城际

  江北高架段接触网送电成功

  

  ■线路概况

  宁和城际一期东起南京南站,经大胜关铁路桥过江,西至浦口桥林,全长36.26公里,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0座,分别是南京南站、景明佳园站、铁心桥站、春江路站、贾西站、油坊桥站、永初路站、平良大街站、吴侯街站、高庙路站。另有高架站9座:天保站、刘村站、马骡圩站、兰花塘站、双垅站、石碛河站、桥林新城站、林山站、高家冲站。

  

  ■最新进展

  4月底,宁和城际轨道交通桥林车辆段开始“热滑”试验,此次热滑试验是检查轨道、接触网、供电等车辆段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5月初,宁和城际江北高架段接触网送电成功,为接触网热滑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也为大胜关区段接触网施工减轻了压力。

  宁高二期

  最新站名公布,将用横排座椅

  

  ■线路概况

  线路全长约52公里,由机场S1号线的翔宇路南站向南延伸至高淳。全线设车站6座,除翔宇路南站为S1号机场线已运营车站之外,其余5座都是新建车站。其中新建4座高架站、1座半地下站。

  

  ■最新进展

  4月下旬,宁高二期最新站名曝光。新建的5座车站站名分别是:铜山站·金肯学院、石湫站·江苏二师院、石臼湖明觉站、石臼湖团结圩站、高淳站。与此前相比,就高淳站站名未作更改。与南京已运营线路不同,宁高二期列车车厢内的座椅是横向设置的。

  截至3月底,宁高二期已实现“轨通”,新建5座车站已全面转入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预计年底,宁高二期将开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