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梦诗

  

  庞艳秋

  

  梦中作了两句诗:去花怀中远,怀旧美人香。醒来后咂磨好久,不解其意。忍不住将熟睡中的他拍醒,轻轻问梦。他说:“这两句诗写得好,尤其是后一句。”他又说:“这不是你作的,你以前看过的,有印象,今日梦到。”

  若被他说着了呢?可别闹刘心武的“江湖夜雨十年灯”的笑话呀。“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是黄庭坚的诗句,有一次刘心武梦到,竟误以为是自己梦中所写。反正睡不着,我爬起来用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搜索一遍又一遍。唐诗宋词现代诗,并无这两句。得出结论:确实为我梦中所作。暗想虽为梦中所做,仍属原创,享受版权,不禁一喜。

  嘻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