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未老先退是“啃大家的老”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近日披露,当前“未老先退”问题突出,有的地区提前退休的人员占到当年退休人员的30%。

  这几年延迟退休备受关注。“人口红利”摊薄,“银发浪潮”涌来,且随着寿命不断延长,为退休金“有水长流”计,出台延退政策是实现可持续社会保障制度的必由之路。然而延退政策还在相机待发,非正常提前退休却已先在“挖墙脚”,着实堪忧。

  “未老先退”的方式五花八门,或是将年龄改大,或伪造特殊工种等证明,或人已离职但仍在原单位按最低标准缴纳社保,凡此种种,皆是骗保,或涉诈骗,或涉腐败。弄虚作假的“未老先退”,不仅影响社会风气,示范效应恶劣,而且一方面因提前领取退休金,另一方面又提前停止社保缴费,加剧了养老金收支的不平衡,给养老金增加了额外负担,延迟退休又谈何容易。

  “未老先退”是“啃大家的老”,不堵住这个黑洞,养老金不胜其负而“崩盘”,没有人能独善其身。人社部已多次发文要求严格杜绝“未老先退”,当务之急是多管齐下,严格审批监管,坚决堵住这个黑洞。常熟 奚旭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