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做俯卧撑“长记性”不可取

  据报道,江苏睢宁县城管局针对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对包干区内整治不到位的城管队员罚做50个俯卧撑,让其“红红脸,出出汗,长记性”。

  城管队员属于公职人员,如有失职、违纪等现象,应当依据相关规定处理。当然,各单位可以制定自己的“乡规民约”,但必须以国家大法为依据,决不能另搞一套。城管队员分管的区域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未整治好,要认真分析一下原因,是一些客观原因造成的难整治,还是因为城管队员工作懒散、平庸无能造成的,弄清真正的原因后再对症下药。如果是一些客观原因造成的,就应该协助其解决。如果是懒散的原因造或的,就应该通过批评教育或相应的处罚来促其转变作风;如果是平庸无能,处罚是达不到目的的,只有解聘。

  工作没做好就罚其在大庭广众之下做俯卧撑,给人一种羞辱的感觉。再说,做俯卧撑是一种体育锻炼的方式,把体育锻炼糅进了处罚之意,也玷污了俯卧撑这项体育运动。工作没做好罚做俯卧撑,听起来很严格,实际上不仅涉嫌简单粗暴、形式主义,而且也是一种懒政的表现——怕做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不值得提倡。南京 吴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