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改天是哪天

  

  清秋

  

  20多年前,我刚参加工作,一次同事聚会上,坐在我身边的组长对我说:“兄弟,后天礼拜天,你中午来我家,咱们继续喝。”说完还拍了拍我的肩膀。周日上午,我买了一瓶酒,站在路边却忽然想起来根本不知道组长家在哪。回家找出同事通讯录,打电话过去,那头是一位女士接的电话,她说组长一大早就出去钓鱼了,要晚上才回来。年轻的我觉得自己受了愚弄。

  现在,已逾四秩的我,也早已学会习惯性地在与人分别时说:改天咱聚聚……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哪天有时间,而在这一点上似乎比我的组长聪明些,没定准日子啊!

  这糟糕的“改天”,到底是哪天?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有张口就“改天”的毛病,还是赶紧想办法戒掉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