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5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地铁3号线两座车站封顶

  5月1日,地铁一线传来喜讯,无锡地铁3号线钱桥站、长江路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率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据了解,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是由西北到东南斜穿无锡城区的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为无锡地铁线网中西北、东南向交通主轴,线路全长约28.5公里,均为地下敷设,共设车站21座。其中,钱桥站起点接苏庙站,线路沿锡陆路由西向东前进,外包总长185.5米,车站标准段外包宽度为19.7米,共设置了4个出入口与2组风亭。

  长江路站位于新吴区长江南路与新梅路交叉口,车站总长350.8米,标准段宽19.7米,异型端头井最大宽29.4米,基坑最大开挖深度20.64米,车站主体结构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局部双柱三跨钢筋混凝土箱型框架结构,划分为15段主体结构施工单元,是地铁施工少有的异型车站,施工难度大。

  自开工以来,参建人员克服了围挡封闭难、管线改移缓慢等诸多不利因素,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采取快速开挖、快速封闭“双快”的施工方法,并加强基坑及周边建筑物监测数据控制和监控频次,切实保证主体结构施工的安全质量。同时优化资源配置,技术主管现场跟班指挥,安全交底反复落实,确保施工现场高效连续运转。

  为降低节日期间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声、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施工现场坚持标准化作业和文明施工,统筹兼顾,有效控制了工程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此次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为盾构施工和附属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施工也将进入冲刺阶段。匡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