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他比以前成熟很多
  《剃刀边缘》剧照

  马伊琍细述热播剧《剃刀边缘》背后的故事,称和文章合作默契

  正在荧屏热播的谍战剧《剃刀边缘》让文章和马伊琍这对夫妻档吸引了众多观众。自导自演的文章饰演的许从良一头另类的“泡面头”,完全有别于其他谍战剧中梳着一丝不苟油头的主角,而马伊琍扮演的关海丹,不同于民国波浪卷的独特卷发造型,个性鲜明,充斥着独立、自由的气息,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昨天,从江苏走出去的马伊琍接受了全国媒体的专访,透露了不少拍戏幕后的故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曹锋

  关于发型

  和文章的情侣款是巧合

  记者:关于两口子的发型,你有想过会成为一个话题吗?发型是情侣款吗?

  马伊琍:发型?没有考虑过情侣款,反正当时是一个一个做造型,最后一个一个试,我的造型开拍以后还在试,导演的造型也是最后一刻的时候才决定就这么弄的。如果你们觉得像情侣款,它可能是一个巧合。

  我在看的时候,其实很喜欢我俩的造型,因为特别不一样。我敢说没有一个年代戏跟我们的造型雷同。

  记:《剃刀边缘》播出后,有网友调侃你的泡面头造型,说是“最好吃的特工”,你会介意吗?

  马:我不介意网友的调侃,本来在这个时代就是各花入各眼,大家觉得戏好看就行了。

  记:剧中饰演海归女警察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如何让自己进入到那种状态的?

  马:哪些准备?不是很好做准备的,因为没有原型,也没有人在那个年代生活过,所以基本上没可参照的东西。唯一的就是不停地看剧本、不停地读剧本、不停地看前后戏所处的那个环境,还有不停地看别的演员是怎么演的。

  记:你会不会考虑也尝试执导?

  马:我不会当导演,我只会当演员,把自己能做的这份事做好就行了。

  关于文章

  他演戏并没有什么套路

  记:和文章演戏,是不是特别默契呢?

  马:是的,片场最常发生的事情就是笑场,两个人笑得完全没有办法拍下去。

  记者:这也是《小爸爸》之后你们再次在一部剧合作,对比以前会觉得彼此都有成长吗?

  马:再一次合作,我觉得他的成熟度比以前高了很多,与他合作也非常默契。

  记:有人说文章在表演上有套路,标志性的是:“皱眉、瞪眼、嘶吼、骂脏话”,你作为最了解他的人怎么看待这种评价?你觉得这一次他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马:我觉得他的表演不是什么套路,因为当时看剧本的时候觉得这个人物太逗了,这么底层的就跟泥鳅一样的人物,可以混得这么风生水起,他绝对是一个特别有感染力的人。否则,他不可能到最后可以做到掌控全局,把那些人都玩在自己的手里。这些我觉得都没有什么标志性套路吧,而且演员一定有最让观众着魔的那款表演,我觉得每个演员都得明白这一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