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共同帮老年人远离“保健品骗局”

  非法保健品欺骗老人,例子并不少。笔者朋友沈先生见到有人在公交车上向老人推销3980元一条的保健被,有老人信以为真,掏钱买下了。星期六中午,一名美女闯进某书场,“阿爹”“阿婆”亲热地喊,推销350元一条的珍珠项链。她说是激光等科技处理的,能治多种疾病。书场听众大多是老人。老人们不知所措。书场经理闻讯后,请她出去,她赖着不走,最后才无奈离开。

  笔者认为政府部门应加大监管力度,主动一些调查保健品的推销行为,可以委托老年志愿者至现场掌控第一手情况。同时,也建议职业打假者参与。有的骗局设在宾馆等场所,应明令这些相关场所关注和及时举报。知情不报,要追究责任。

  老年人思维迟缓,接触新事物较少,承受损失的能力较弱。希望政府、社会和家庭多关心、齐努力,让老人们远离骗局,安度晚年。

  苏州 苏州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