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乐游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清明小长假,
你的出游计划订好了吗?

  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法定假期,清明小长假给很多市民提供了踏青出游的好机会。记者了解到,虽然距离小长假还有十多天,但是有很多人提前订好了出游计划,一些热门景点的周边酒店已被预订大半。

  

  现代快报记者 周青

  单程4小时内周边游火爆

  据同程旅游网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南京、扬州、苏州、黄山、杭州、上海、湖州、无锡、镇江、常州是江苏人最青睐的周边游出游目的地,交通单程在4小时以内的城市更受游客欢迎。综合性的度假区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像东方盐湖城、拈花湾禅意小镇这类的主题休闲度假区十分火爆,成为情侣、亲子出游首选。上海迪士尼依旧热门,截至3月20日12点,周边酒店预订已经达到67%,想要前去的市民应提前做好预订工作。

  此外,据介绍,很多景区也纷纷推出活动,吸引更多人来度过小长假。如四面环水的泰州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在清明期间会举办“会船系列表演活动”。届时,会有万名男女选手身着各式民族服装在水上表演、比赛,传承水乡神韵,展示民俗风采。

  南京人游南京也很精彩

  由于清明小长假时间短暂,且很多人还有扫墓计划,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夏军表示,春天最主要的是要踏青,南京人游南京也同样精彩。

  “大家都知道‘春牛首’,但实际上很多南京人还没有去过牛首山。牛首山位于丘陵地带,自然生态特别好,春天满目苍翠,繁花似锦,很值得游玩。在牛首山附近,还有一个被誉为‘中国最美乡镇’的世凹桃源,可以品尝鱼圆、螺蛳、河蚌等农家美食,挖荠菜、马兰头等野菜。”夏军介绍,现在“桃红柳绿”,是赏花的好季节,南京赏花的地方很多:可以避开鸡鸣寺的人山人海,去玄武湖、明孝陵看樱花,可以去浦口响堂看桃花,去高淳慢城看油菜花等等。最近高淳的“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已经开幕了,油菜花田不仅面积大,而且颜色鲜亮,仿佛一片此起彼伏的金色海洋,景象十分壮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