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转移近亿财产拒不执行
“老赖”被批捕

  快报讯(记者 丁晟 通讯员 雨轩)他的名下有三套房产和数万元存款,手里还握有多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为了逃避还债,刘某将自己名下一家珠宝公司的财产全部转移。近日,南京雨花台区检方以拒不执行裁决、裁定罪对刘某批准逮捕。

  2009年起,刘某在杭州投资了某珠宝公司,是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但因为经营问题,该公司惹上了官司。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刘某通过签订三方债权协议的方式,将公司的债权转移到名下其他公司,一年将8000多万应收账款全部转移。接着又将这个公司以零资产转让给了自己的亲戚陈某。最终,法院判决刘某的珠宝公司给付对方八百多万元。然而,这个公司的资产早被刘某搬空。

  据刘某自己交代,除了涉案的珠宝公司外,他名下还有数家公司都是由他具体负责控制的,而这些公司都用的是同一个会计,同一个财务体系。不仅如此,刘某个人名下以及他控制的其他公司与涉案珠宝公司之间都有过财务往来,刘某解释,这些都是“过账”的。

  “这是明显的资产混同行为。”雨花台区检察院检察官薛燕表示,刘某一边说着财务与自己无关,一边又用着同一家财务,显然是说不通的。

  虽然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刘某却用另一张不同名字的身份证照样正常生活。直到今年二月,刘某在乘坐高铁时,被警方抓获归案。

  雨花台检察院检察官薛燕表示,刘某在诉讼过程中,有意识地将公司钱款转移,自以为钻了法律的空子,然而,他的行为已经违法。目前,刘某名下的财产和房产已经被警方冻结,刘某也因拒不执行法院裁决、裁定罪被雨花台检方批准逮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