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黑渣土车突然逃跑
车主竟赶来撞执法车
车主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被查的黑渣土车 通讯员供图

  偷倒渣土被查,“黑车”司机在停车场却突然逃跑,还请来了车主“保驾护航”。一边是车主开着吉普车别执法车,一边是“黑车”司机加速逃窜。近日,这样惊险的一幕就在南京上演。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玄武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了解到,车主目前已经被南京市玄武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菲菲

  黑车突然逃跑,执法车又遭拦阻

  3月6日晚上8点左右,在南京林业大学花园路东门附近,执法队员查到有车偷运渣土,拦车之后发现这辆车没有营运资质,是辆“黑车”。

  执法人员让司机把车停到顾家营停车场。车都已经到达顾家营停车场了。这辆车居然加速逃跑了。执法人员赶紧开着执法车跟上去,刚刚驶出停车场,就遇到了一辆私家车。这辆车直接加速跑到了执法车前面,不时变道、刹车,最后看到执法车想要超车的时候,居然撞起了执法车。从现场的执法记录仪可以看到,执法车受到撞击失控,结果撞到了路边的一辆车。因为受阻扰,执法人员当晚没能找到这辆逃走的黑车。

  靠着号牌公安机关抓获车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别车”是查处渣土车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经常遇到的事情。该执法大队渣土中队中队长陈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去年玄武区一共遇到了6起这样的事情,今年也已经遇到了2起。“查这些别车的人很难查。因为有的车直接用的是套牌,这次正好是真的车牌,车主的各种信息都能够对得上。”

  接到执法人员的报警后,玄武分局新庄警务站迅速开展工作,从车牌开始查,才发现,私家车的车主马某同时也是这辆偷运渣土的“黑车”车主。3月17日,警方将马某抓获。据马某透露,“黑车”司机上演的逃窜戏码正是自己出的主意,而自己是担心车扣了之后会被罚款才这样做的。别车“成功”之后,马某就回家睡觉了,而渣土车的司机则逃到了安徽。

  根据相关条例规定,无资质运营渣土车,要对个人处以五千元罚款,同时车辆也要暂扣一个月。目前,马某已因为涉嫌妨碍公务被刑拘。

  南京推出渣土运输企业“黑榜单”

  在渣土车企业的管理上,南京已经开始采用信用分考核。市城管局固管处将在每月公布一次渣土企业信用考核分。对于规范运输的企业,给予其延长办理准运证的周期、实行视频检查抽检或者免检、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理速度。

  市固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渣土运输企业每个星期都要办理一次准运证,如果这家企业上个月信用考核分没有被扣分,下个月办证的时候可以推迟办证的时间,比如从一个星期办一次到半个月办一次。不过,也有无视规章制度、破坏行业准则的企业,扣分最多的10家渣土运输企业将被纳入“黑榜单”,既要面临缩短办理准运证周期的处罚,还要面临更加严格的视频检查。

  更为关键的是,企业信用考核分将纳入企业招投标体系,分数高的,企业中标的概率就大。如果企业信用考核分丢分太多,那企业中标的概率将非常小,最终被市场淘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