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冯敏教授做客《万家灯火》

  近日,我市灵芝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冯敏教授及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唐辰龙主任应邀共同走进江苏卫视大型健康访谈节目《万家灯火》,与主持人国粹共同探讨祖国传统名贵中药材:东方神奇仙草--灵芝在中药现代化中的运用。

  中科灵芝孢子油的总设计师及发明人冯敏教授多年来致力于灵芝现代化研究,取得多项重大科技突破,从灵芝的基础研究、培植、筛选、破壁、萃取、组方、灵芝抗肿瘤的深入研究等方面皆引领中国灵芝研究的方向和代表着高水平,把中国灵芝研究推向世界。

  在节目中冯敏教授向观众详细阐述了灵芝的药理活性成分、功效,介绍了科研人员利用现代医学方法对灵芝有效成分进行分析,遵循科学标准确立其效果,以现代科学方法对灵芝有效活性成分进行萃取和提纯,最终发明创造了一系列现代灵芝制剂,充分发挥灵芝药效、最大程度地为人体所吸收利用。彻底颠覆了对灵芝的传统煎煮浸泡的服用方式。

  在对灵芝的现代化研究上,冯敏教授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选择传统名贵中药,在药效学、药理学、毒理安全性研究的基础上,通过现代化科学手段提取其有效成分,加以浓缩,标准化,从而发挥中医药原创优势,服务大众健康,这是传统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典范。

  通讯员 金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