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生猪价格连跌6周

  猪肉价格下跌5%左右

  快报讯(记者 张瑜)日前,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了解到,江苏生猪价格已经连续6周下跌,跌幅达到10%,而猪肉价格下跌5%左右。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市场需求不旺,预计生猪价格未来将呈现下行态势。

  近两年生猪价格一路攀升,去年江苏生猪价格每50公斤突破千元,创下近十年来新高。但近期生猪价格一路下行,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了解到,今年1月31日,也就是春节假期期间,生猪每50公斤908元,从这之后就开始下降。3月15日,江苏省物价局监测的生猪价格每50公斤816元,比春节期间下跌10%左右,至此已经连续下跌6周。

  生猪价格下行的同时,猪肉价格也开始回落,但相对而言回落幅度较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15日,全省猪后腿肉平均每斤14.57元,精瘦肉每斤16.02元,都比春节期间下跌5%左右。价格下跌的同时,销量也明显下降,南京多家农贸市场的肉贩表示,节后猪肉销量下降不少。据业内人士分析,节前很多家庭储备了较多肉类,开春后对肉类产品的需求减小。另外,2016年生猪利好态势带来的巨大利润空间,提高了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市场供应量充足,在需求量减少的情况下,生猪价格连跌。仔猪价格也一路下滑,预计短期内生猪价格还将以偏弱走势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