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首个祭扫小高峰到来,交管发布避堵线路
3月18日起增加三条公交扫墓专线
  制图 俞晓翔

  清明将至,由于铁心桥仍在改造施工,同时牛首山景区对外开放后人流逐年增加,预计扫墓踏青和游玩的人车流会相对集中,今年祭扫期间的交通疏导压力巨大。交管部门昨发布了祭扫出行安全提醒。

  

  通讯员 吴晓辉 李万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避开高峰时段拥堵路段

  据了解,今年清明扫墓交通出行高峰时间,从3月11日起至4月9日止。其中11个休息日为高峰日,而7:00至13:00则为高峰时段。

  对此,交管部门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可选择非高峰时间段前往祭扫,或尽量避开高峰日的高峰时间段前往祭扫(拥堵路段及绕行线路见右图)。

  此外,普觉寺公墓扫墓车辆实行单向通行,从东大门进,东南大门出;功德园扫墓车辆实行由东向西单向行驶,由花神大道功德园东门进,由安德门大街西门出。

  18日起增三条扫墓专线

  3月18、19、25、26日和4月2、3、4日,运管部门将增加三条公交扫墓专线,建议市民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墓区祭扫。

  扫墓专线发车时间:6:30-11:30,返回时间:7:00-14:00。线路(往返):1.雨花台南大门-将军大道-隐龙山普觉寺;2.雨花台南大门-宁丹路-岱山公墓;3.安德门地铁站-宁丹路-隐龙山普觉寺。

  相关新闻

  换个方式忆先人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 见习记者 张然)昨天,雨花功德园和雨花台区共同举办了“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祭扫社区行——雨花台区社区公祭暨惠民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活动,这也是2017年南京首场清明社区公祭活动。

  现场,雨花功德园与雨花台办事处下辖11个社区签署了协议书,率先试点向逝者家庭免费提供园内标准家庭灵堂。既解决了家中办丧事的诸多不便,又倡导了文明节俭的方式,今后将会在全市逐步推广。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倡议,市民通过参与鲜花换纸钱、网上祭祀、社区公祭、集体江祭等活动,践行低碳祭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