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艾力阿姨,一路走好
南京电视台原主持人艾力去世,她曾是南京最好的女主播
  艾力

  老南京人对于艾力这个名字不会陌生。1987年底她从部队医院转业进南京电视台,主持过各种类型的节目,因亲切笑容和温柔嗓音成为很多人心里的“明星”。然而时光如梭,3月2日艾力因病去世。著名主持人老吴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感慨,这一消息让人难以置信,他认识艾力的那个年代,那个主持人不叫主持人而是被观众称为播音员的年代,仿佛也跟着走远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50后记忆:别的主持人不笑,她笑,像个邻家妹妹

  3月3日,南京广播电视台发布了南京第一代主持人艾力去世的消息。艾力的儿子也在朋友圈中表达了对母亲的不舍:“真的好想永远牵着你的手走下去……不能给你养老是我此生最大的悲哀。下辈子说好了我还做你儿子好好报答你。你是多么的善良勇敢,聪慧美丽。此生能做你儿子是我最大的荣耀与幸福,妈妈我永远爱你。”

  聪慧美丽,也正是老南京人对艾力的最大印象。网友“黄瓜小花_726”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她的仪态得体、语言流畅、衣着大方,被誉为南京电视台最好的主持人之一。

  老吴的记忆中,30年前见到的艾力是那个年代比较少有的有新闻敏感的主持人。“当然,那个年代主持人还不叫主持人,都叫播音员,当播音员必须要有好嗓子,艾力的嗓音就很好听。”老吴回忆,那个年代的女播音员大多很严肃,不笑,艾力不一样,主持的时候笑得自然又亲切,像一个邻家妹妹。“我半路出家转做主持人的时候,她已经从主持岗位退下来,我们偶尔会一起聚聚,她的穿衣风格不像其他女主播那么刻板,喜欢穿大翻领,在那个年代是很时尚很特别的。”

  80后记忆:艾力阿姨是我小时候最崇拜的女主播,怀念她

  那时候的艾力有多红?南京电视台资深主持人马青称,自己是看着艾力的节目长大的。“因为她的节目后面就是猫和老鼠,我还给她写过信。”网友“北极的蓝调”则将艾力视为偶像。“我生于80年代,那时候电视节目本来就不多,自有记忆开始,周海叔叔和艾力阿姨,就是我的偶像和梦中情人,一个帅气一个漂亮。”

  老吴的女儿也是80后,得知艾力去世的消息后,她十分难过,特意从新加坡给自己的爸爸发了一条消息。“艾力阿姨绝对是我小时候最崇拜的女主播,她的风格和刻板的播音员很不一样的。记得老爸还夸过她独特的着装风格……”

  老吴告诉记者,女儿的许多同学也很怀念艾力,都是看着艾力阿姨的节目长大的南京孩子。

  这样深刻的记忆与怀念,让艾力去世的消息刷爆了南京人的朋友圈。难忘的不仅是艾力,还有曾经的时光。就像交通广播主持人小凡说的那样:“艾力老师的去世,让我们突然异常怀念小时候搬个板凳坐在电视机前的时光,黑白的画面,看来看去也就那几个台,电视里的人亲切而又遥远,与其说是怀念这些曾经偶像一样存在的老一辈电视人,不如说是更加缅怀那个年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