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长江南京段三艘船爆燃
事故造成4人死亡,有关方面紧急救援
  事发现场,消防等单位正在救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摄

  2月17日23时许,南京江心洲江边突发船舶爆燃事故,现场火光冲天。南京海事部门通报,事故造成8人落水,4人死亡,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李娜 安莹

  一声巨响 江边船舶爆燃

  2月17日晚上11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接到消息,称江心洲江边发生爆燃。

  据市民许先生称,当时他在家中,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连窗户都在晃动,不少人纷纷出门。随后,网上开始出现视频和消息,是江心洲边船舶起火爆燃。

  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江堤附近停了十多辆消防车,记者步行到江边,发现长航以及水上公安搜救船只警笛长鸣,远远看去,失火船只明火不见了,仍在冒烟。

  现场可以看到,共有四艘船停在一起,其中一艘小船并未烧着,另外一艘大船、两艘小船,船体上层建筑都被烧毁。两艘小船之一固定在江边,据称是加油船。一个船体容器罐的盖子飞到了岸边距离爆燃船五十米开外的地方,插进泥土,根本拔不出来。

  据了解,目前事故原因说法不一,有人称是那艘大船靠近加油船时,发生了碰撞。还有人称,是加油船首先失火,引燃了附近的两艘船只。海事部门对此仍在调查中。

  现场紧急救援

  18日上午,新华社发布消息称,17日23时许,长江南京水道岸边发生船舶爆燃事故,8人落水,4人身亡。火势18日凌晨1点30分被彻底扑灭。

  事发后,南京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南京海事局、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赶赴现场紧急处置,调派十余艘公务船舶、社会救助单位拖轮、消防船投入救援。

  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单位查明原因、做好善后、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

  18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现场三艘失火船只中,一艘确认是固定在江边的加油维修船,另外一艘是1000吨左右的大船,船的舱体全部炸翻。还有一艘小船,据称是化学品运输船。

  据南京市环保局消息,事发后,环保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监测。长江水质中的苯和油均未超标,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持稳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