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二月的春天

  □严永俊

  一季的冬已经过去,二月的春天悄然来临,让人喜颜顿生。

  我害怕的不是冬季的寒冷,而是它的枯寂。虽然我知道,冬天也会萌生许多希望。

  二月,是阴历的年之首,是新年的春之早。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一个多好的季节啊。在这个季节里,许多小生命在蛰伏了一个冬天后,纷纷探出了小脑袋,怯生生地看着这个世界。在它们眼里,这个世界是新的,而在我的眼里,它们也都是新的。

  二月,也经历了春寒料峭的日子,但这是我喜欢的。这是春与残冬气象最后的博弈,是生命透出前的奋争,是一场结局已定的游戏。

  我爱这二月的春天。二月春风似剪刀,一夜间就裁剪出了这郁郁葱葱的景色,树儿长出了新芽,阳光也更加热烈明亮了。那些藏了一季的小动物,有的在田野里欢快奔跑,有的在叽叽喳喳叫个不停,那劲头,仿佛这春天是独属于它们的。

  不,这春天也是属于我们的。

  春天到了,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我们的心情也突然明朗起来。

  过去的一年,不管是好是坏,一切都可以归零。因为,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临。

  我们要在春光里畅想未来,重新规划工作和生活。我们信心满满,因为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和可能。我们在阳光下起誓,要撸起袖子放开手脚干,命运一定会向我们低头。

  喔,我多想融化于这二月的春景里,永远像这样,保持粲然的模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