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市区限燃烟花爆竹新规开出首张罚单
元宵节后“听个响”,小伙被罚一百元

  2月14日,南通警方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开出了首张罚单。2月12日11时许,21岁的张某在南通市区体育馆东路某水果店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方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其作出责令停止燃放并处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对此,张某表示后悔,同时接受这一处罚。

  

  严君臣 苏锦安 吕斌

  今年春节起,南通市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近日,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获悉,新规施行以来成效明显,春节以来,南通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比去年同期下降3成。

  去年年初,南通市公安局启动了南通市区烟花爆竹限放调研项目。经过1年的调研,1月26日,南通市政府发布《关于市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为将新规落到实处,春节前,南通市公安局通过媒体宣传、张贴通告、上门普及、网络解读等形式,大力进行宣传引导,扩大新规的知晓度。

  春节期间,南通市公安局还组织由公安治安、巡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及城管执法人员组成的多个巡查组,开展巡查,对发现的578起违规燃放行为及时制止。许多市民主动配合民警进行劝阻,违规燃放的群众见到巡逻民警,也都能主动收起烟花爆竹,已经燃放的也都能听从民警指令,将燃放的纸屑打扫干净。

  “考虑到限放规定刚刚实施,对发现的违规燃放行为,我们以劝阻、教育为主。”南通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王德祥说,元宵节后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部门将对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还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由于限放烟花爆竹新规的实施,今年春节以来南通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警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成;而且相较往年春节期间多发的新村内因燃放烟花爆竹引燃居民阳台的被褥、衣服引发的火情,今年市区内火情多为燃放烟花爆竹引燃草坪、垃圾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