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市委书记陆志鹏、市长韩立明在“两会”上阐述未来五年发展目标:
强市富民,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市委书记陆志鹏在政协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市长韩立明在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通讯员供图

  2月14日上午,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市长韩立明作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南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68亿元,比2011年增长6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0亿元,五年增长58%。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根本的是提高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在2月13日上午召开的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陆志鹏说,对照省33条富民政策,抓紧研究南通版的富民增收行动计划。要把“三农”作为富民惠民主攻方向,拿出更多的财力,用于统筹城乡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要素配置、公共服务、就业社保,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严君臣

  未来五年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达万亿

  韩立明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披露,2016年,南通市加快优江拓海进程,开发格局实现突破。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并举。围绕项目投资总量和质量“两个再上新台阶”,固定资产投资4812亿元、增长10%,省级、市级重大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98亿元和830亿元,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7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30个,注册外资实际到账26.7亿美元,引进超亿元市外民资项目130个。

  韩立明在政府工作报告里说,未来五年,南通市将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千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6万元和3万元,确保2020年、力争2019年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

  “点题”创新

  让转型步伐越来越快

  2月13日上午,在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南通要在创新驱动上开足马力,让转型的步伐越来越快。

  陆志鹏说,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举全市之力加大创新力度。要抓载体,加快中央创新区等一大批创新平台建设,打造科创特区,提升创新浓度,形成创新资源的聚合裂变效应。要抓产业,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聚焦“3+3”重点产业,坚定不移做强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努力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和企业数“双突破”。要抓人才,瞄准南通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人才资源,想办法把大学生“喊回家”,把在外能人请回来,加大对外地优秀人才的招引力度。

  靠江靠海靠上海,是南通最大的优势所在。要在建设上海“北大门”上取得实质性进展,需要重点推进四个“化”——行政推动常态化,区域市场一体化,社会服务同城化,交通运输便利化,加快高铁、高速、港口、机场、轨道交通的全方位对接,让沪通两地靠得更近、联得更紧。

  2月16日上午,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在更俗剧院闭幕。经无记名投票,黄巍东当选为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当选为副主席,朱进当选为秘书长,马秀华等95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