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想吃草莓?兵哥哥教你阳台上自己种
不光能吃,还可以成为一道靓丽的景观呢
  到了收获季节,种草莓的兵哥哥笑得很灿烂
  盆里装上营养土,阳台上就能种草莓 通讯员供图
  想学习如何种草莓吗?扫描二维码看教学视频,兵哥哥羊新手把手教你哦!

  现在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鲜嫩欲滴的草莓是不是让你直流口水?不过,草莓的价格也不低,买起来还有点心疼呢!别急,其实草莓也可以自己种的。2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综合保障基地,这里的羊新班长是草莓种植能手,他录制了视频,手把手教大家在自家阳台上种草莓。

  

  通讯员 雍冉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全程绿色种植,不施农药

  羊新入伍13年了,一直在江苏省公安边防总队综合保障基地服役,现在是农场班班长四期士官。“我是个老农民了!”羊新说。

  农场主要保障江苏边防总队机关、训练基地、边防医院等在南京的边防单位,让大家吃上真正的绿色食品。而种植草莓的初衷,是想把成熟的技术传授给守岛官兵,改善他们的生活。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这里共有5个种植草莓的大棚,此时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大棚内弥漫着一股微甜的香气,不少红红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被阳光一照,像要发出光来,让人胃口大开。羊新介绍,这里的草莓品种都是从江苏省农科院引进的,全程绿色种植,不施农药。“草莓很多人都喜欢吃,如果市民有兴趣,在家里的阳台上就能种植,不光能吃,还能成为一道靓丽的景观呢。

  控制好水和温度是关键

  怎么在自家种草莓呢?羊新现场演示起来,还让记者拍成教学视频。在家里种草莓相当简单,用的材料也不多。准备一个大花盆,或者用大的泡沫塑料箱也行。在箱子里装上营养土,把草莓种进去就可以了。草莓的种植过程分5步:第一步是栽苗、第二步是浇水、第三步是除叶、第四步是施肥、第五步是授粉。

  “其实,种植草莓最主要的是控制好水和温度。”羊新介绍,草莓喜湿喜光,对温度也有要求。在15度以上才会生长,结果则要25度以上。种植草莓可从3月中旬开始,把草莓放在阳台上,接受光照。水也要经常浇,特别是草莓果出来后,水量一定要足,否则果实就长不大。一般来说种植3-4个月后,草莓就成熟了。

  羊新提醒,待草莓长出果实时,可以用木条等做成支架,把草莓果支起来。这样既能让草莓不沾染泥土,又能让家中种植的草莓成为美观的盆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