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鲜花预订火爆,配送员日薪千元

  2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多家花店了解到,平常红玫瑰一枝6至8元,临近情人节价格涨了20%左右。鲜花预订火爆,配送员也特别抢手,某招聘平台显示,近日配送员岗位需求增大,情人节当天,部分鲜花配送员日薪能达到千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张瑜

  进口玫瑰价高走俏

  一家鲜花批发店老板坦言,花价是从地头涨起来的。目前,南京鲜花店内销售的国产玫瑰,大多来自云南。每到七夕、西方情人节等时令,玫瑰的地头价就开涨了,等玫瑰从云南当地的鲜花市场运送到南京,空运费也翻倍了。

  如今,普通红玫瑰已不能满足需求,进口玫瑰走俏市场。在南京洪武北路一家花店,一束蓝白相间的玫瑰花吸引了不少顾客。“这叫‘蓝天’,颜色是在培育过程中形成的,每枝120元,原产自厄瓜多尔。” 店老板粗略统计了一下,来自厄瓜多尔、肯尼亚等地的进口玫瑰,店内有3000多枝。店员介绍,虽然价格高,但需求照样不少。记者发现,进口玫瑰花朵更饱满,花瓣微张,像高脚酒杯一样。

  在一家创意定制花店内,李先生正在等待工作人员帮他包装花束。他一口气订了6份鲜花礼盒,“我给妈妈和准丈母娘的是鲜花礼盒,妹妹、姑妈和外地来玩的姐姐都是捧花,女朋友还有别的礼物,花束小一些。”

  部分配送员日薪千元

  “这个送到软件大道,这个送到草场门,都要下午5点前到”,花店老板叮嘱配送员杜师傅。杜师傅电动车后备箱内还放了两束包装好的花。一看来不及, 他只好打电话给亲戚求助。老板算了下,2月14日当天有85单要送。杜师傅说,“我一早6点多就要开始送货”。

  招聘网站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鲜花配送需求比去年翻一倍,配送师傅人手紧缺。某知名网络鲜花店店主透露,他们店里日常每天配备2-5名配送员,而情人节当天可能需要近20名鲜花配送师傅。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情人节鲜花配送需求比去年增加1-2倍。

  招聘网站百姓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今年情人节与春节拉开了距离,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鲜花”消费方式的流行,鲜花赠送早已经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变得简单方便,这使得消费者的鲜花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

  某鲜花服务平台快递员表示,情人节当天净收入能拿到千元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