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声音·看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周汉字

  宽

  kuān

  宽是个好词,比如形容大海的宽阔,形容人心胸的宽广、宽容。宽,有海纳百川的味道。但不是所有地方都是宽了好,比如权力的使用。权力要受制约,权力要关在笼子里,或者用大白话说:权力不要管得太宽了。贵州凯里市就犯了这个毛病。最近该市“两办”印发《凯里市规范操办酒席行为实施办法(试行)》通知。其中,复婚、再婚不得操办酒席,一事多办、一事多地办等情况也属违规操办酒席行为。结婚办喜酒是中国人的风俗,是一种喜庆,复婚、再婚也是结婚,你凭什么不让人家办。难不成你还歧视人家。“法无禁止即可为”和“法无授权不可为”是众所周知的政治常识,就这件事上,凯里的相关部门可以说是法盲。至于你说你这么做是为了抑制当地盲目办酒席的风气,有一句话可以回答你:你尽可以想其他不违法的办法加以抑制,但是你不能侵犯老百姓正常办酒席的自由。

  倪宁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