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读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散文]
  《蜉蝣》 [美]富兰克林 等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16年10月
  《水丸的漫游慢悠》
  [日]安西水丸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7年1月

  下等译匠“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给原文压得扁扁的,只好忍气吞声;高等译手“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跟原文平起平坐,谈情说爱,毫无顾忌。夏济安是著名的文学评论家,也是一流的翻译家。他是研究美国文学的高手,也亲笔翻译了美国散文。他编译的《美国散文选》,是译界公认的译林极品;所选注的《现代英文选评注》,至今畅销海峡两岸,泽被一代又一代大中学生。本书主要收录了著名散文家夏济安所译的欧美经典散文,其内容主要有《西敏大寺》《飞蜘蛛》《蜉蝣:人生的一个象征》等,这些散文既有对自然之美的赞叹,又有对人文历史的畅想,还有对人生的沉思,译笔典雅优美,有很高的文学欣赏价值。

  安西水丸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漫画家,村上春树的御用插画家,一个四处晃荡游乐、饮酒尝美食的随笔家。村上春树说:“我那些配上水丸先生的画的文章,真是幸福的文章。”本书收录了安西水丸43篇旅游日志与心情素描,同时也是日本一小角的美食地图,日本的城市风情画,散发着独特文人况味,是日本的风土人情与真实的生活状态的再现。老饕安西水丸,四处晃荡游乐,穿街走巷地到处觅食,一个品美酒赏美色的大叔形象活跃纸上。在嬉笑谑闹中,插入水丸身边各色人物的故事及往昔的回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