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省公考报名第四天
“百里挑一”职位出现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1月15日是江苏2017年公务员招录考试网上报名的第四天,报名提速明显。来自江苏省公务员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下午4点,全省共有115364名考生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28835名考生缴费确认参加考试。光上个双休日就有近2万人加入战局。但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职位的冷热很明显,目前尚有1660个职位报名通过人数未突破零。

  进入报名中期,“百里挑一”的职位出现了。1月15日下午4点,南京市溧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科员 [05]”一职,已有118人报名成功。其次是江苏省纪委“纪律审查 [05] ”一职,竞争比达到1:92;排在第三名的是苏州市吴中区人社局“科员 [02]”,报考比达到1:84。排第四的是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科员[01]”一职,吸引了78人竞争。报名还有3天,上述职位的竞争比例破百,毋庸置疑。

  究其原因,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这些职位有的专业不限,对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或是“研究生”,由此来看,俨然是“零”门槛岗位的标配。不过,报考有热也有冷,据初步统计,还有约两成岗位至今无人通过审核。对此,公考专家提醒,1月18日报名将截止,建议考生结合自身条件,多关注这些无人问津的“冷门”职位,减少竞争对手,增加成功概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