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李强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制图 沈明

  快报讯 1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强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主持会议。

  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语重心长,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表达了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具有深邃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感染力量,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启示的精辟阐述,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强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纪检机关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深入,监督执纪成效明显,巡视作用充分发挥,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更大勇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李强指出,做好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进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李强指出,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突出政治定位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保持零容忍坚决惩治腐败,要严格监督管理建强纪检监察队伍。

  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步步深入,善作善成

  李强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我们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的过硬成果。

  一要突出政治文化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到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二要突出领导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性原则和党的纪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点滴之处筑牢抵御“围猎”、抵御腐蚀、保持为政清廉的防线。

  三要突出依规治党,扎紧制度笼子。结合江苏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滋生腐败问题的根源,把通过案例剖析得出的规律性认识上升为制度规范,切实提高制度建设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法规制度宣传教育,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执行没有例外。

  四要突出日常经常,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对照《准则》《条例》要求,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耿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