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红楼梦》等经典作品
纳入今年北京高考必考范围

  记者11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7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正式发布,语文将《红楼梦》等6部经典作品纳入必考范围。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高考语文的一大看点是对经典阅读的考查内容进一步细化,如基于知识积累和生活经验,对作品文化价值、时代意义的感悟和评价。《红楼梦》《呐喊》《边城》《红岩》《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纳入考生必须作答的范围,为此新增三道参考样题,体现对经典阅读“考查内容”的理解。

  在数学考试的内容和要求部分,删去“几何证明选讲”。“这一修改是为了减少重复考查,强化学科体系的导向,并不意味着要削弱对推理论证能力的考查。”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除英语学科没有变化,其他学科参考样题均有替换或顺序调整,部分学科的考查内容有微调。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