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去年258个洋媳妇嫁到江苏
全省72.2万对新人领“红本本”

  刚刚过去的2016年,江苏有多少人完成了人生大事?2017年1月3日,江苏省民政厅发布了去年全省婚姻登记大数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江苏72.2万对新人领了红本本,比2015年少了6.4万对。分手的夫妻则有所增加,22.1万对夫妻离婚,比2015年多了3万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项凤华

  结婚量连续下降,徐州人“婚事”最多

  江苏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去年,江苏有72万多对情侣领证结婚。其中,徐州人“婚事”最多,有9.8万对领证。南京结了79799对,紧随其后。盐城也有7万多对。

  不过,现代快报记者对比发现,连续几年,结婚总人数在下降。2013年,江苏创下90.9万对新人结婚的高峰,此后结婚登记量呈现下降趋势。2014年,83.7万对;2015年,78.6万对;2016年,72.2万对。

  为什么会下降?有关人员介绍,对待结婚,大家越来越理性。情人节、七夕、圣诞节……回忆起去年的好日子,各大婚姻登记处的办证人员,都有一个感受:扎堆结婚的人越来越少了。往年情人节,婚姻登记处还没开门,排队领证的人就能绕登记处一圈。而去年这样的情况很少。赶早来排队的少了,冲动结婚的也少了。

  此外,90后逐渐成为结婚的主力军。90后多数是独生子女,人口基数本身相对较少。而随着学历、社会发展、观念的改变,结婚的年龄也在往后推延。大家都不着急结婚,晚婚也成为趋势。

  南京离婚人数最多,房子是一大因素

  有人喜结连理,也有夫妻劳燕分飞。江苏的离婚人数再次创下新高。去年22.1万对夫妻分手,平均每天有605对夫妻离婚。

  具体到各个城市,南京离婚人数最多,为47199对。排在第二的徐州市,25186对夫妻离婚。南京几乎是徐州的两倍。其他城市离婚人数多数在1万到2万对之间。镇江人感情最“牢固”,只有8174对夫妻分手,全省最少。

  南京离婚登记量为什么高?各大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不约而同认为,房子是一大因素。去年南京楼市太疯狂了,登记处出现了奇怪的景象,比如笑眯眯来离婚的,离婚协议书也很惊人,房子都归一方所有,另一方净身出户。还有的办好离婚后,马上咨询复婚手续……

  258个洋媳妇去年嫁到江苏

  跨国婚姻越来越普遍,江苏也有不少小伙娶了洋媳妇、姑娘嫁给洋老公。根据江苏省涉外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的统计,2016年江苏共办理涉外婚姻登记1406对。不过,与2015年比也呈现下降趋势,少了186对。其中,“洋媳妇”258人,比2015年多了6人。

  跨国婚姻破裂的则有260对,较前年有所上升,多了17对。省涉外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与国内婚姻相比,跨国婚姻中的夫妻,需要磨合文化、饮食、家庭等各方面的差异。缔结婚姻时,更要慎重考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