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大楼第一高又要刷新啦
目前的纪录是450米,由紫峰大厦拥有;河西南部将建的地标高度至少500米
  鱼嘴地块规划效果图

  快报讯(记者 马乐乐)紫峰大厦之后,南京终于要出现刷新高度的大楼了!南京市国土资源局12月30日下午发布今年第8批次网上竞价公告,编号为G97的河西南鱼嘴地块72.6亿元起拍,地块内将建设一栋高度为500米—550米的标志性塔楼,这意味着紫峰大厦450米的南京第一将成为历史。

  国土局公告显示,G97地块位于建邺区河西南部鱼嘴地区,东至天保街,南至高庙路,西至头关街,北至规划支路和庐山路,用地面积169787.50平方米,规划性质包含商办混合用地、商住混合用地、居住用地等,综合容积率高达6.12,出让起始价为72.6亿元,最高限价为110亿元。

  G97地块最惹眼的是高度。出让条件要求,G97的A地块内须建设一栋高度为500米—550米的标志性塔楼,A地块内办公用房建成后须自持20年(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算),满20年后可整层销售;B地块主塔楼高度为200米—300米;C地块主塔楼高度为300米—350米。

  目前,南京第一高度是紫峰大厦,总高450米。而G97的标志性塔楼高度是500米—550米,毫无疑问一旦成功出让,未来建成的摩天大楼将取代紫峰大厦,成为南京的新高度。另外,江北新区也有意在核心区内打造一座550米高的摩天大楼,不过这一想法尚在规划之中。

  其实,河西南部打造超高层摩天大楼,早在2014年就已经有设计。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担纲的专家组完成的鱼嘴地区核心区城市设计里,就规划在靠近鱼嘴湿地公园的入江口区域建设CBD,这一区域与河西中部沿江东南路一直向南的金融城呼应,形成河西的CBD轴线。目前,当初设计的超高层建筑效果图,在南京市规划展览馆一楼大厅里就有展示。

  这样的标杆性建筑,买家会是谁呢?国土部门的出让条件要求,竞买人或其直接或间接的控股股东须为世界500强企业(以《财富(FORTUNE)》杂志2016年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这份名单上的中国上榜企业有110家,其中直接或间接参与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为数不少,例如绿地、万达、万科、恒大、华润、中国建筑、五矿、平安、保利等。有消息称,平安不动产早已钟意G97地块。

  “越城天地”地块挂牌

  58.6亿元起拍

  快报讯(记者 马乐乐)昨天,南京国土部门公告出让城南、城北、江北的6幅地块。其中,城南中华门外越城天地项目起拍价高达58.6亿元。

  G98秦淮区中华门外中山南路以西地块(越城天地),用地面积32万多平方米,规划性质包含商业用地、商办混合用地、商住混合用地、二类居住用地等,出让起始价为58.6亿元。

  江北白马路附近有两幅地块出让:G99面积5.8万多平方米,性质为居住用地,建筑限高为50米,出让起始价为17.8亿元;G102与G99相邻,面积2万多平方米,性质为居住用地,出让起始价为5.6亿元。

  城北两块都位于玄武区红山街道:G101,面积3万多平方米,性质为居住用地,出让起始价为9.5亿元;G103,面积3.3万多平方米,性质为商业用地,出让起始价为2.9亿元。

  位于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的G100地块,面积17.3万多平方米,包含居住用地、基层社区中心用地,出让起始价为16.7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