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5万棵树因蠡湖大道改造搬家

  近日,家住万科魅力城市二期的居民张先生向滨湖城管部门反映,位于周新路和蠡湖大道路口的上百棵树木被人移走了,张先生表示非常可惜。

  据了解,由于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涉及到路面拓宽和地下管线的重新铺设,因此滨湖区城管局接受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及公建中心的委托,对涉及快速化改造范围内的1.5万棵树木进行移植,涉及到的乔木、灌木种类有20余种,目前已经对蠡湖大道和周新路路口、蠡湖大道和震泽路路口的300余棵乔木进行了移植。大规模的移树工程将于2017年的春节过后正式开工,到明年4月份以前全部结束。在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结束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绿化配套设施方案修订,并请专家进行景观效果论证后,对绿化植被、树木进行重新补植。

  那么,如此庞大的移树工程,1.5万棵树木将搬到哪里去呢?滨湖区城管局市政绿化科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此次快速化改造中的树木移植工作,城管部门进行了方案拟订,目前移掉的树木主要用于滨湖区范围内空秃地补绿,绿化带内菜地、无主暴露垃圾清理后的复绿以及废弃道口的增绿工作。

  秦峥 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