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楼外搭电梯,公共绿地被铲
业主称家有老人不方便,未批先建已被叫停
  已经停建的电梯

  最近一段时间,江雁依山郡三期的一些业主有些苦恼,邻居家要在楼体外搭建一台电梯,并没有相关手续,并且就在小区的公共绿地上。

  “10月初就开始陆陆续续地施工了,当时我还以为他们有手续呢,”12月19日,小区业主郭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邻居家的电梯建在楼外的公共绿地。“11月城管来查过,停了一个月,谁知道这几天又开始动工了。”

  12月19日下午,在现场看到,这是一栋四层高的居民楼,在最东侧的1单元旁边,一个电梯井已经初具规模。它紧靠着东侧阳台,旁边不到20厘米就是一棵树。据附近的业主说,电梯井的位置上原本是绿化带,国庆节之后,绿植被铲掉。

  多位业主表示,电梯搭建的位置就在绿化带上,为此他们曾多次找物业和城管反映,11月施工被叫停,但是这几天又开始了。“据我们了解,他们审批还没拿下来呢。”一位业主说道。

  小区管理方江雁物业的负责人张伟表示,要建电梯的是3楼和4楼的业主,“我们也接到了其他业主的投诉,当时3楼和4楼的业主拿出了一份名单,是他们这个单元其他几户业主同意后签的字。但是我们物业在其中只能作协调,也没有权力说让他不建。”

  宝塔桥街道城管中队的队员李雪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早在10月初他们就接到了市民的举报。“经过我们现场的查证,他们是没有相关手续的,根据规定,建设电梯需要规划、质监、消防三个部门的审批。”于是城管依规,责令其停工。

  李雪说,11月他们再次接到市民举报,称其又开始施工,城管到场后发现,已经搭起了电梯井,但是仍旧没有相关手续,于是对其下发了停工通知书,并要求其提供相关审批手续。“现在根据我们的了解,他们已经获得了所在单元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的同意,但程序还没走完。”

  记者联系上了3楼的业主俞先生。俞先生说,因为父母已经80多岁了,上下走楼梯很不方便,自己才萌生了装电梯的想法。“和我们单元的邻居商量后,4楼的业主表示,他们也有这个需求,所以也同意了,现在除了我们两家,还有4家也签字同意了。”他承诺,在拿到审批之前,不会再继续施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益 文/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