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农大57名学生
疑似借贷被骗近150万
主要涉事学生失联,警方已立案

  近日,南京农业大学有学生反映,该校大四学生边某让部分同学以个人名义帮其进行网络信用贷款,但因未能履行承诺,致使帮其贷款的学生被贷款平台催缴本息。12月19日傍晚,南农大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我校部分学生疑似借贷被骗的情况说明”。现代快报记者采访获悉,南京玄武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正在追查边某的下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金凤 陶维洲

  12月19日傍晚,南京农业大学发布官微称:近日,陆续有学生反映,大四学生边某通过名校贷、优分期、蚂蚁花呗、拍拍贷等网络信贷平台借贷,以帮忙刷单、提升业绩为由,让我校部分同学以个人名义帮其进行网络信用贷款,所有本息由其负责偿还,但其实际并未履行承诺,致使帮其贷款的学生被贷款平台催缴本息,学生联系不上边某,怀疑被骗。针对反映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的工作组,组织有关部门及学院开展相关工作,调查相关情况。经查,学生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边某于12月1日从学校擅自回到老家湖北,12月8日下午离家出走,现处于失联状态,边某家长已于12月9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学校及时联系公安部门,指导和协助涉事学生报警,准备相关证据材料,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全力维护涉事学生的合法权益。目前,玄武公安机关已经就此事件开始调查。

  目前,南农大已经与边某父母取得联系。边某父母于12月12日上午到学校,学校相关部门与其沟通情况,并安排边某父母与涉事学生见面沟通。此外,南农大正在做涉事学生的安抚。学校目前通过官方微博等平台及时向涉事学生公布事情最新进展,并做好涉事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与安抚工作,尤其关注家庭贫困的涉事学生,确保其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现代快报记者随后联系了该校宣传部门,得到一份书面说明,说明中称,目前此事涉及疑似借贷被骗的南农大学生有57人,总金额近150万元。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保卫处、宣传部等多个部门,多次开展以“校园贷”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2016年10月,在全校范围内专门开展了“校园贷”借贷情况排查。据涉事学生反映,在排查开展期间,边某曾向涉事学生表示,不要将相关借贷向学校说明。“事发之后,我们联系了家长,家长已经到校与涉事学生见面,态度还算诚恳,表示愿意承担部分损失,但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南农大宣传处一位负责人说。

  12月19日傍晚,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获悉,南京玄武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正在追查边某的下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