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饿晕了 七旬老人倒在地铁站
民警紧急救助,给老人买面包并送他回家
  民警正在照顾老人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顾元森)12月7日,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南京地铁1号线张府园站内晕倒,地铁民警立即进行救助,最终老人转危为安,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

  12月7日中午12点半左右,地铁1号线张府园站民警接到站务人员报警,称有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站台上。民警立刻把晕倒的老人扶到休息区,给了老人一杯热水。老人言语含糊,无法听懂,只能通过摇头或点头来回答民警的问题。当民警询问老人是不是饿了的时候,老人一边点头一边伸出了大拇指。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刻从车站工作人员处取来饼干给老人食用。老人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过后仍然说饿。民警又买来面包送给老人。等到老人体力恢复后,民警耐心地询问才得知,老人姓王,今年已经70多岁了,家住夫子庙附近,由于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生活窘迫,已经两天没吃饭了,所以才晕倒在地铁站里,他希望民警把自己送回家。

  地铁民警和警辅把老人送回夫子庙附近的住处,发现老人住处破旧。民警便在老人桌上放了一点钱,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他有困难时,可以向民警或当地街道、社区求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