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上海生活垃圾偷倒无锡案,4人获刑
  庭审现场 锡山法院供图

  去年,有不法分子为了一己私利将上海的生活垃圾偷倒至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华圻村,并用建筑垃圾、土块等进行掩盖。导致当地环境严重污染,影响恶劣。事发后,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捕。12月2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宣判。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朱鲸润

  上海生活垃圾偷倒无锡

  2015年11月4日,锡山法院受理涉及上海垃圾倾倒至无锡的徐某强、徐某、崔某某、须某某污染环境罪案件。经两次开庭查明事实,2013年起,无运输处置生活垃圾资质的被告人徐某强以处置“分类垃圾”为名,与上海市某单位签订生活垃圾承运和处置合同,以每吨48元至78元明显低于市场处置的价格取得生活垃圾的处置经营权。

  徐某强在明知被告人徐某没有运输处置生活垃圾的资质,将生活垃圾运至外地卸掉掩埋的情况下,仍将生活垃圾交徐某及其船队处置。2015年3月至5月,徐某将生活垃圾交由被告人崔某某卸载并就地填埋,崔某某通过被告人须某某找到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华圻村(直湖港边)的卸点,并协助将生活垃圾倾倒,然后用建筑垃圾、土块等进行掩盖。2015年5月被查获,徐某船队实际倾倒在惠山区洛社镇华圻村(直湖港边)地块共4船生活垃圾均来自徐某强,总计1670吨,另有4船生活垃圾未卸载即被海事部门查获,未卸载4船中有2船来自徐某强,该行为导致当地环境严重污染,影响恶劣。

  处置偷倒垃圾花费不少

  经有关单位对涉案固体废物及渗滤液检测,固体废物中含重金属铅、镉、六价铬、类金属砷。渗滤液中含重金属铬。2015年7月,无锡市惠山区政府对倾倒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应急处置,仅岸上部分处置费用就达101万余元。目前,已掩埋的垃圾全部被挖出,然后转运到无锡桃花山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置;垃圾渗滤液由无锡惠联垃圾热电有限公司处置;未来得及偷倒的4船垃圾也全部被转运到桃花山填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被告人徐某强非法处置生活垃圾非法获利2万余元;被告人徐某非法获利3万余元;被告人崔某某非法获利5万余元;被告人须某某非法获利9000元。4人被判刑并处罚金

  现代快报记者从锡山法院了解到,被告人徐某强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徐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被告人崔某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被告人须某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与此同时,对四被告人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对暂扣的被告人徐某用于运输垃圾的融航3888船予以没收。被告人徐某强自愿缴纳的环境损害修复费18万元直接纳入无锡市环境公益金专项账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