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到2020年,建成区
20%以上面积达标

  记者注意到,关于南京如何建海绵城市,规划中也有具体要求。南京将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就地消纳和利用的降雨不低于70%,区域内的河湖水系水质、雨水资源利用率、污水再生利用率等指标达到海绵城市相关标准,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效应有缓解。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目标要求。

  其中,海绵型建筑与小区建设,采取屋顶绿化、雨水调蓄与收集利用、微地形等措施,提高建筑与小区的雨水积存和蓄滞能力;在道路、广场建设中,改变雨水快排、直排的传统做法,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停车场、广场等扩大使用透水铺装,并增强道路绿化带、绿地对雨水的消纳功能,减轻市政排水系统的压力。

  规划要求,海绵型新城区建设,着力推进江北新区核心区及高铁枢纽经济区红花—机场片区海绵城市建设。此外,南京将加紧编制完成海绵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及实施方案,尽快确定海绵城市成片建设示范区,推进一批具备一定规模的示范项目尽早启动实施,争取入选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第二批试点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