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想取钱却不熟悉操作程序,打工男子竟然突发奇想
拆ATM取款,还说拿自己的钱不犯法
  漫画 俞晓翔

  14日凌晨3点半左右,扬州某行总部安保部门在查看各地网点监控时发现,江都大桥某网点的ATM正被人“蹂躏”。监控屏幕上显示,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一手拿着扳手,一手拿着起子,对着ATM进行着“操作”。看到这场景,银行员工赶紧向警方报案。

  

  妲煖 娞玄 王诚 记者 臧晓松

  接到报案后,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大桥中心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看到,那名男子依旧还在对ATM进行着破坏,整台ATM此时已经被破坏得面目全非,各种零件散落一地。民警赶紧上前询问,却不料男子激烈地反抗,甚至还张开了“血盆大口”咬了民警的手腕。随后,民警们协力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听了来龙去脉后,民警们都对男子的行为哭笑不得。

  据悉,该男子沙某现年33岁,是云南人,在大桥某船厂打工。14日凌晨零点半左右,沙某路过银行网点时打算查看身上银行卡里的余额,顺便取点零花钱,便走向了ATM进行操作。由于沙某平时拿工资、生活费都是拿现金,对于ATM的操作程序并不熟悉,故而他捣鼓了半天也没看到“余额”,更别提“取款”了。

  这时一个念头从沙某脑海里闪过:我的钱在银行卡上,银行卡上的钱在取款机里,我直接从取款机里取钱不就行了?

  于是,沙某将随身携带的扳手、起子等工具拿了出来,对ATM进行“拆卸”,试图从ATM里拿出自己的钱,整个拆卸持续了3个多小时。法律意识淡薄的沙某并不知道,他的举动已经触犯了法律,“我只想取钱,哪知道这是犯法?”派出所里,沙某追悔莫及。经银行工作人员核算,沙某损坏的ATM的维修价格约需几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