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双十一”包裹蜂拥而至
高校门口、小区保安室被“占领”
  圆通东南大学自取点,上千个包裹被分成了10个区域
  中通分拨中心里堆满了快递

  “双十一”狂欢后,坐等收包裹。昨天,各家快递企业都迎来投递高峰,预计明天将达到快件量峰值。

  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南京一些小区里的智能快件箱虽然方便,但因为包裹太多、没有及时取件等原因,很容易“爆仓”,小区门口的保安室成了快递临时“中转站”。而高校门口更是被包裹“占领”。

  

  通讯员 李艳杰 见习记者 赵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杨菲菲/文 赵杰/摄

  快递点

  包裹太多,都堆到了门店外面

  赵德飞是负责来凤小区的申通快递员,平时跟妻子一起运营这个10平方米的快递点。昨天上午10点,赵德飞正在跟妻子分快递,小小的门店已经放不下包裹了,快递都堆在外面。

  “从12日开始快递就多了。”赵德飞说,来凤小区平时的快件量不大,也就150件左右。从12日开始,快递件数噌噌地往上涨,现在一天要送四五百件,是平时的两三倍。“凌晨4点半就得起来了,要去长虹路的中转中心把快递带回来,然后再在门店这边分拣。每天收到的快递都要当天派完,一直要送到晚上7点左右。”赵德飞告诉记者。

  大学门口

  为方便取件,按手机尾号分区

  每年的双十一,大学生是购买主力之一。昨天临近中午,记者来到东南大学,学校南门东侧密密麻麻分布着顺丰、百世汇通、韵达、天天快递等快递点。包裹、送包裹的快递员、取件的学生,把人行道堵得水泄不通。

  在圆通东南大学自取点,上千个包裹被分成了0到9十个区域,取件的同学按照手机尾号来找,快递工作人员则不停地在各个区域之间忙碌。

  珠江路圆通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公司最大的物流压力都在高校周围,“为了能更快地看到取件人的名字,我们用黑色水笔把名字重新写了一遍。”

  据了解,11月13日,东南大学圆通自取点就分发出去1300多件快递,昨天的快件量有近2000件。“平时这里两个人就可以了,现在已经8个人了还是忙不过来。”张女士说。

  小区

  保安室成快递临时“中转站”

  因为包裹太多,不少小区的智能快件箱也一早就被各家快递小哥“抢占”了。

  记者在集庆门大街银轮花园小区看到,5个高约2米的智能快递柜排成排,有超大、大、中、小、迷你五种规格,总共能容纳315件快递。据小区物业介绍,这个小区共有385户、2000多人,平时智能快递箱完全够用。不过,这几天就很紧张了。

  百世汇通的快递员马师傅告诉记者,“前天,我送了400多件快递,是平时送件量的4倍多。今天估计会更多,我这第一趟就已经送了100多件了。如果小区居民不及时取件的话,智能快件箱就会爆仓。”申通快递孟师傅说,他一般每天到小区四五次,如果发现业主还没取件,会打电话提醒,遇到智能快递柜“满员”或者放不下的超大物件,只能将快递放小区保安室。

  记者在小区保安室看到,6平方米左右的空间里横七竖八堆放了20多件快递。安保员胡师傅说,这几天智能快递柜不够用,只能暂时把这里当成快递“中转站”,“建议业主及时来取件,不然容易出现错拿的情况。”

  中转中心

  前天送出45万件快递

  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宁湖熟咸周路的中通分拨中心。一进入分拨中心,记者就看到两个巨大的棚式仓库,仓库里有长长的传送带,上面都是大大小小的包裹。

  这是中通员工费维平经历的第八个双十一了。他介绍,以前快递都靠人搬,然后拿小推车推。现在轻松多了,400米的传送带24小时运转,他只需要在旁边看一眼快递上面的字,是自己负责区域的就拿下。

  在中转中心,记者看到,工人站在货车车厢里就可以把快递放到伸缩机的传送带上,直接进入分拣流程。“我们分拣中心有50多个伸缩机,最长可以伸出16米。有了伸缩机,不仅人省力了,而且快递不落地,不容易破损和丢失。”

  负责人介绍,前天一天就送出了45万件快递,比平时多一倍,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从12日到18日,快递量都会很大,差不多到22日的时候能结束。现在省外的快递也过来了,预计16日会达到一个高峰,快件量预计有65万件左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