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分钟被问了17次是不是蒋医师
遇健忘老人,这位社区医生超有耐心
  有耐心的蒋益君医生

  “你是蒋医师?”“哎,对。”“我再问一遍,你是蒋医师?”“哎,我是蒋医师。”“你说你是蒋医师?”“我是蒋医师。”近日,一段宜兴老人的视频成为网传热点,在这段时长2分07秒的视频中,一位讲宜兴话的老人如复读机般,反反反复向一位蒋医师询问相同问题足有17次,每次蒋医师都是不厌其烦地回答。但记者注意到,整个视频中,只出现了头戴大沿帽的老人,没有出现与其对话的蒋医师。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蒋医师又是何许人?视频拍摄者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拍这段视频?……

  

  陆媛

  昨天,记者从宜兴市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范立平处证实,视频中有耐心好脾气的“蒋医师”是该中心全科医生蒋益君。

  据介绍,视频中的老人已80多岁,与蒋益君相识18年,老人在几年前患上了健忘症,却一直记着蒋医生,每次看病都是找他。10月31日上午,老人因有些感冒来找他看病,配了些药离开后,没想到,老人又多次返回,再三询问确认他的身份。

  视频到底是谁拍的?据蒋益君回忆,由于当天前来就诊的患者较多,他并未注意到有人拍摄,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调取了当日的监控视频,也没有识别出拍摄者的身份。这段视频通过网络发酵后,蒋医生迅速成为“网红”,网友纷纷点赞。“希望医生多一点耐心,对病人多一点包容!”

  连日来,蒋益君婉拒了很多媒体采访。范立平告诉记者,蒋益君一直对工作负责,“他不希望媒体过多宣传,他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好说的。”范立平称,除了蒋益君,其实每名社区医生与患者都关系不错,他们不仅是医患关系,而且也是镇上乡亲,所以感情上更亲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