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徐医生,你救的小伙想要谢谢你”后续
徐医生找到了 曾是野战医疗队副队长

  11月4日,一位小伙晕倒在南京地铁三号线常府街站,幸好现场有位老医生参与了急救,使得小伙张某脱险。然而,救人后老医生悄然离去,没留下姓名。现代快报报道此事后,多位市民提供线索,11月5日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这位姓徐的老医生。原来徐医生是八一医院口腔科的老主任,从医快50年了。

  5日下午,现代快报与徐医生取得了联系,得知记者找到了他,老先生有点意外。记者要求见面,他坚定地拒绝了,表示“不用”。

  徐医生名叫徐正林,今年68岁了。他介绍说,自己1967年就参军从医,有快50年了,目前已经退休,但是仍然在红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班。退休前,他的确是八一医院的科主任,不过不是胸心科,而是口腔科的。

  说起那天的情况,他表示,当时自己正要去上班,进入地铁后,就看到有人昏倒在站台上。由于帮忙的人太多,自己一时都挤不进去,可是又不放心离开。他看到有民警在,就告诉民警自己是医生。民警喊:“医生来了!”大家立即给他让开了路。

  徐医生发现小伙子嘴唇发紫,看起来很危险。于是立即用左手掐小伙子的人中,此时另外一名年轻男子在旁边帮忙,徐医生就指挥他给小伙子做人工心脏按压,并告知位置和力度。大约不到20秒,看到小伙子深深叹了一口气,缓过来了,徐医生立即在对方脸上拍了两下,小伙子眼睛就睁开了。

  “我以前是野战外科医疗队副队长,对心肺外科等都非常熟悉。”徐老说,他担心小伙是心脏问题,一再向家属确认,得知之前没有这方面毛病,而且说是早晨出来只喝了半碗粥,因此徐老怀疑是低血糖。而小伙在苏醒后,嘴唇开始红润了,基本排除了是心脏问题。

  徐医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也很注意锻炼,所以郑和公园一带不少人认识,可能也是一起锻炼的人看到快报报道认出他的。

  徐老请快报记者转达小伙子和他的家人,不要把这事放在心上,“希望他们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叫小伙子以后注意身体,祝他们家庭和睦安康!”

  见习记者 陈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