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11月5日起
部分放开居住证上牌手续

  快报讯(记者 王瑞)今年9月9日起,南京市车管所暂停了居住证上牌业务,具体什么时候恢复一直没有准确时间。11月5日,网上突然有消息传出,称持居住证市民只要有南京的房产证或者半年以上社保就可以办理上牌手续。对此,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南京车管所11月5日起对前期已经备案并符合条件的部分持居住证居民放开上牌手续。

  居住证上牌受限,不少4S店遭遇退单

  按照南京市车管所的规定,外地户口的居民在南京办理车牌照需提供南京居住证。不过,今年9月9日,不少持居住证的居民到南京市车管所办理车辆上牌手续时,被告知居住证审核办理牌照的业务取消了。记者随后了解到,这项业务之所以暂停,是因为有少数居住证有造假嫌疑。

  就在通知当天,“南京发布”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因近期车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分车主持伪造假冒的南京居住证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因此,为严格审核,杜绝违法,现决定暂停办理相关业务,同时进一步调查规范相关业务手续。与限牌无关。”

  居住证办理车牌业务暂停后,不少外地在南京的居民对此表示不满,认为这是车管部门审核的问题,而因少数假证就暂停办理车牌的业务,直接损害了那些居住证没有问题的外地市民的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距离9月9日开始居住证暂停办理车牌业务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但何时恢复却一直没有说法。

  采访中,记者从南京一些4S店获悉,由于居住证上牌迟迟没有说法,导致部分外地居民购车订单不得不退单。

  此前备案的外地居民放开车辆上牌

  11月5日,网上突然有消息传出,“持居住证用户南京上牌最新消息:①在南京有房产证,需带房产证原件审核;②半年以上南京社保,社保中心打印原件;③老号牌保留,需符合①或②流程。以上条件满足其中一项即可!具体信息以车管所实际通知为准!”

  “我也是听朋友说的,因为买车后上的临牌也快到期了,心里确实很着急。”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今年9月30日刚刚买的车,一直使用临牌,因为此前南京车管所就停办了居民居住证办理车牌的业务,所以一直在等消息。“因为不少人都关心这个事情,大家相互间也有联系,我也是听朋友还有4S店的人说的,说居住证办理车牌有新消息出来,后来看到朋友圈也都在传,但不知道真假。”

  针对这一消息,11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向96122以及12345等相关热线求证,得到的回复都是暂未收到任何通知,目前居住证依然暂停办理上牌手续,恢复的时间还不清楚。如果恢复,将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不过,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一直暂停业务其实主要还是此前有假的居住证出现,侵占了不少南京牌照的名额,车管部门也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避免漏洞的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从11月5日起,南京车管部门对此前已经备案,并且符合条件的外地居民,放开部分车辆上牌手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