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大开眼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红山动物园热带鸟馆建成开放
近百只美丽鹦鹉
等着跟你亲热
  看到有人喂食鹦鹉就不走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11月2日上午,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鸟类展示区原鸣禽馆完成改造扩建,全新开放。新开放的展示区更名为“热带鸟馆”,其中有9个种类近百只美丽的鹦鹉,还有一对栖鸟夫妇。在开放区域,羽毛金黄的金太阳鹦鹉等着与游客亲昵!

  

  通讯员 陈圆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俞月花

  特别温和,缠住你就不走了

  热带鸟馆位于红山动物园北门附近。从北门进去,一路向前走约200米远,右手拐弯上坡就是。还没进门,现代快报记者就已经在院子外看到成群的金太阳鹦鹉一齐飞起,场面十分壮观。

  记者刚一走进互动体验区,这些小家伙就立马迎上来。一只金太阳鹦鹉直接停在记者脑袋上,帮忙“梳”起头发。它们有的喜欢你头顶的帽子和太阳镜,“嗖”地飞停在脑袋上。有的眼尖的鹦鹉,一看到游客端着鹦鹉食粮,就三五成群地飞到游客手中的托盘里。

  红山动物园热带鸟馆的负责人张荣桂忙说:“它们只是性格特别开朗温和,特别黏人!”张荣桂说,金太阳鹦鹉现在开放的区域内有近百只,都是散养的。记者注意到,场馆内搭建了两个大的草棚子,还有树木可供鹦鹉停留。小朋友在家长带领下来到这里,就可以直接零距离跟这些鸟儿亲近。

  本领特别大,瓜子嗑得溜

  从互动区再往里走,还有不少珍稀的鹦鹉。以前它们大多都被圈养在露天笼子里,现在改造后都有了自己一间一间封闭的砖墙盖的小屋。

  这里有蓝帽亚马逊鹦鹉、黄脸亚马逊鹦鹉、红肩金刚鹦鹉等可爱的鸟儿。光看这些名字,就挺有趣吧?这些小家伙,真的是有的蓝帽,有的黄脸,有的红肩,有的紫胸,非常养眼。

  馆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里改造后更便于游人观赏。以前大家来看鹦鹉,主要是露天,鹦鹉也是在网状的笼子里。孩子们要和鹦鹉合影,总是能拍到网状笼子。现在大家可以从屋内砌好的长廊走,可以隔着玻璃仔细看。这样更清楚,拍照也几乎没有遮拦。在靠近玻璃一侧的食盆里,还放着不少瓜子和花生。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鹦鹉可聪明了,“它们可以把瓜子嗑开,只吃里面的瓜子仁。花生也是。”

  鹦鹉属于热带动物。在南京怎么过冬呢?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在新馆内特别装了暖气片。冬天就打开暖气。“在暖气片下面搭建了栖架。鹦鹉们可以站在下面的栖架上,到时候里面就很暖和了。”因为鹦鹉的屋子有一部分是向阳面,类似于家里的阳光房。所以出太阳的时候,鹦鹉们也可以到“阳光房”晒太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