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健康/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他是退休老人,也是免费服务大众的志工
7年,坚持去医院“上班”不拿钱
  志工崔忠和老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快报讯(通讯员 李娜 记者 刘峻)每周三和周五的上午,明基医院门诊大厅,总有一位带着艺术家气质的老人在弹奏钢琴,上午两个小时下来,曲目不带重复的。很多病患和家属,都在这里驻足欣赏。

  这位老人就是67岁的崔忠和,是一名钢琴老师,在医院里弹钢琴,已经坚持了7年了,风雨无阻。令人惊讶的是,他在医院里“上班”竟然是免费的。他笑着告诉记者,他的身份是志工。

  在医院,有着一支全南京独一无二的特殊队伍,这就是志工,全部都是由退休的南京市民组成。有14位专门弹钢琴的,还有20多位专门导医的。

  这么多志工到医院里,完全是出于服务大众的想法。崔忠和告诉记者,他其实也在外面教学生练琴,自己也在家里弹琴,但是气氛都没有这里好。在医院里,不仅可以让更多的人欣赏到音乐,更为关键的是,钢琴声能够平复人的焦躁情绪,他觉得这是件善事,以后还会坚持下去。

  明基医院推广服务处处长陈建兴告诉记者,在台湾,一所大型的公立医院,每天至少有300名志工在同时服务。医院里,如果志工越多,患者越能感受到便捷和温馨。走进医院门诊,就会有志工上来推轮椅、导医。在病房,大量的志工可以与病患聊天,帮助医护人员处理一些杂事。可以说,志工,是一个医院不可或缺的文化。

  陈建兴说,明基医院的志工团队,不同于南京其他医院的,它完全是由退休市民自发组织起来的。这么多年来,年龄最大的已经83岁。志工,体现了医院“科技,人文,关怀”的服务理念。医院也欢迎热情的市民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聚沙成塔,付出点滴挚爱,不仅仅可以让病患快乐,也可以让自己更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