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健康/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东方药草闪耀广交会
中科灵芝广受国外客商好评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热衷于网购国外健康产品,对国内产品却存有质量怀疑。而在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国外客商们却对国内健康产品表示了极大的认可。作为灵芝产业的领军企业,中科集团连续16年第32次获邀参展,并受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世界各地客商的关注和青睐。来自新西兰的Cornell先生十分注重保健养生,也在关注着中药文化的发展,广交会期间,他特地来到中国,探访东方药草,并赞扬中科灵芝是“现代健康产品的典范”。

  通讯员 邓玲

  备受关注

  传承灵芝精粹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灵芝研究的企业,自2001年获得外贸进出口自营权的十多年来,中科灵芝孢子油、中科爱特等一系列灵芝产品便逐渐走向世界,并备受国外客商的关注,广交会更是见证了中科从科研到生产,从畅销国内到风靡全球的跨越。

  “中药现代化研究任重道远,走向国际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中国灵芝研究第一人,中科院研究员冯敏教授表示,灵芝作为传统中药材,要进入国际药品和保健食品市场,必须要与国际标准接轨。这也是几乎所有中药材走出国门、进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面临的挑战。

  自1984年成立以来,中科一直致力于中药现代化的研究。2000年,中科灵芝孢子油(卫食健字【2000】第0642号)诞生,开创了灵芝抗肿瘤的新纪元,创造了灵芝不可估量了医药价值。2010年,中科更是打破传统,在不断探索中创新,打造中科创新牌灵芝孢子油(国食健字G20100316),被授权PCT国际发明专利,专利号(176187)“一种富含灵芝孢子油的抗肿瘤中药制剂及制备方法”,成为灵芝行业率先获得此项专利授权的中药生物制剂。这不仅意味着灵芝这一中华医药的瑰宝得到了国际认可,也为打开发达国家抗肿瘤类中药市场做了重要铺垫。

  技术链生产

  科技创新确保产品高效

  中科向来以先进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稳定高效的产品质量而著称,展会现场,我们通过图文、视频,了解到了以中科灵芝孢子油为代表的中科产品的先进生产技术。冯敏教授曾表示,灵芝孢子油是灵芝抗肿瘤新形态的产品,它并非一个简单的产品,也并非一个简单的科技,它集合了很多领域的科技,需要系统的科研支持。

  据悉,自研制成功以来,中科灵芝孢子油也在随着科技进步不断地进行着改进,它涵盖了中科多年来灵芝研究的所有成果。中科选用纯正赤芝菌种,利用“灵芝太空育种及优选技术”,优化出高质量、遗传性稳定、灵芝三萜含量高的灵芝;运用“灵芝孢子现代常温恒温纯物理破壁技术”将灵芝孢子粉完全破壁,保证了灵芝孢子的有效成分;而“CO2超临界萃取技术”则是灵芝三萜含量集中与稳定的关键技术,确保了灵芝孢子脂溶性抗肿瘤成分(灵芝三萜)的全面。来自中东的Takriti先生现场还运用显微镜对破壁灵芝孢子与未破壁灵芝孢子进行了对比,见证了中科灵芝的破壁技术的专业性、全面性。

  检测核心

  保证产品稳定安全

  科学是第一生产力,一个好的产品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只有站在行业的高度,不断传承和创新,才能更好地将中药文化推向世界。展厅内一个个国内和国际权威的品质鉴定报告,让不少国外医药专家都纷纷赞叹。

  在保证产品高效的同时,还要确保产品中有效成分的稳定与安全。中科利用“灵芝三萜测定技术”,有效锁定灵芝抗肿瘤核心成分灵芝三萜,国家卫生部门权威检测和认证其三萜类成分≥21%;开创的“指纹图谱技术”确保了中科创新灵芝孢子油中三萜类化合物的质量稳定和可控,据了解,指纹图谱技术也是中科灵芝孢子油能够出口国际市场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通过该技术,可以鉴别出灵芝孢子油的真伪和是否掺杂。而“灵芝孢子油脂质全成分GC-MS分析技术”则明确了灵芝孢子油特有的化学构成比例及分子结构,并对中科创新灵芝孢子的油萃取技术进行了优化,为灵芝孢子油的质量和生产提供了标准。

  中科一直坚持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之路,坚持致力于中药现代化的研究,最终走出了一条现代特色中药产业化道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任与认可。32次的连续参展,印记了中科灵芝在广交会上长盛不衰的发展之路,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中药产品的研发及技术研究的成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