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诺奖得主走进药大分享化学魅力

  快报讯(通讯员 姜晨 记者 俞月花)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昨天上午,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让-马利·莱恩走进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做了题为“从物质到生命:化学?化学!”的讲座。现场,他与药大师生以及南外、南师附中的200多名高中生分享了化学魅力及诺奖之路。

  在讲座中,莱恩把大家带进了超分子化学的学科领域,展现了化学的无穷魅力。他说,物理是宇宙万物的法则,生物是生命的规律,而化学则是二者的桥梁,将其推向一个更为复杂的世界。莱恩说,化学的精髓不只是发现,而是创造。化学书不是用来阅读的,而是用来创造的。最后莱恩用“We must know, we will know”(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终将知道)来鼓励药大学子勇于探索。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药大将开启“诺奖时间”,陆续会有4位诺奖得主走进药大开展系列讲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