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司机扶醉汉到路边
不是好心是洗劫

  一位市民深夜醉倒大马路上,一位网约车司机发现后,将其扶到了路边。相信很多人认为这是个好司机,但事情的发展却出人意料。他此举其实是为了试探醉汉是否还有知觉,发现醉汉毫无知觉后便对其进行洗劫,将其随身财物全部偷走。南京玄武警方经过一个月的追踪,最终将这名网约车司机抓获,让人意外的是,他还是一名吸毒人员。

  

  特约记者 杨维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醉倒路边财物被偷光

  今年8月底的一天下午,南京韶山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周某报警,称自己的随身财物被盗。

  “钱倒也没什么,但我的背包里还有公司的公章和资料,要是找不回来就麻烦了。”周某向民警反映情况的时候,还一个劲儿埋怨自己,都是喝酒惹的祸。

  原来,就在前一天晚上,周某晚上陪客户去酒吧,喝得烂醉如泥,最后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一直到报案前他才清醒过来,这才发现随身的背包、手机都不见了。

  周某的财物究竟是被盗了还是酒后丢失?警方经过侦查找到了案发现场的监控,真相让人咋舌。

  网约车司机伸贼手

  根据周某反映的情况,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我们通过调看他行走路线的监控,终于找到了线索。”办案民警仇玉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案发当晚,周某背着背包摇摇晃晃地从酒吧出来,之后便沿珠江路行走。走到路边一个垃圾桶时,他将手机放在垃圾桶上,把背包放在地上,开始呕吐,之后便躺倒在地睡着了。

  没过一会儿,一辆私家车经过,看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停车。驾驶员下来后,将周某扶到了路边,还跟他交谈。“发现周某没有任何反应后,此人便将周某的手机、背包全部放到自己车上,然后离开了现场。”

  经过进一步追查,警方发现这是一辆网约车,车主为庄某。“这辆车经常都是昼伏夜出,而车主的照片和我们监控发现的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不一致,所以我们一时也不敢直接联系庄某核实情况。”仇玉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了查明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警方通过调看大量监控,并对车辆进行追踪,一个月后终于在浦口某大型小区内将嫌疑人抓获,而此人正是庄某,只是因为瘦了许多,这才和驾驶证上的照片看起来不像。

  经过搜查,警方在庄某家中缴获了周某的被盗物品。面对证据,庄某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

  庄某交代,自己开网约车和别人不一样,一直都是晚上出来做生意,而且专门找酒吧所在地。庄某称,案发当天,他看到周某醉倒路边后,便上前试探。见无论怎么摆弄周某,周某都没有反应,庄某这才放心地将周某的财物偷走,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调查中,警方还发现,庄某是一名吸毒人员,其行为已经涉嫌毒驾。目前,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于他的毒驾行为,警方也将依法吊销其驾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